新浪新闻 国内

会宁:集中约谈13名办案不力乡镇纪委书记

甘肃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会宁:集中约谈13名办案不力乡镇纪委书记

“有的乡镇信访总量很大,但只办一个案子,有的乡镇案子立起来不见结案,是你们执纪审查力度不够,还是乡镇党委领导支持力度不够?”……3月17日,甘肃省白银市会宁县纪委监委对2019年乡镇纪委自办案件不力的13名乡镇纪委书记集体约谈。

“监督责任抓得不到位,思想观念还没有彻底转变,不主动进行纪律审查;担当精神不足,纪律审查力度不大,正风肃纪的效果不明显。”约谈中,县纪委监委负责同志严肃指出13个乡镇纪委在执纪审查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求认真查找分析工作滞后的原因,找准角色定位,厘清职能责任,把精力放在高质量推进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上。

“通过这次约谈,让我认识到自己的问题,我没能深刻理解‘三转’要求,导致力度不够,措施不多,我将加强学习,主动作为,力争在3月底前实现突破。”柴家门镇纪委书记刘亚江在被约谈时表态。

被约谈乡镇纪委书记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约谈为契机,切实解决工作力度不够、效率不高,怕惹人、得过且过等问题,坚决种好“责任田”,以监督执纪问责的实际成效,提升群众获得感。

据了解,为强化乡镇纪委责任担当,推动监督责任落实,县纪委监委近年来不断建立完善乡镇执纪审查工作考核机制,实行联系纪检监察室督办制度。对存在执纪不力、积案不办、压案不查的乡镇纪委书记及时约谈,帮助其查找问题、分析原因、端正认识。对因办案不力连续两次被县纪委监委约谈的乡镇纪委书记,该调整的坚决调整,该问责的坚决问责,该查处的坚决查处。(供稿 会宁县纪委监委   编辑 陆旸)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