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厅官履新10天被查,曾称从未谋过一分钱私利

北京日报

关注

原标题:厅官履新10天被查,曾称从未谋过一分钱私利

刚履新10天,内蒙古通辽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曹文敏凳子还没坐热,就被拉下马去。

长安街知事注意到,此人曾任科尔沁区委书记,声称经手的资金、干部无数,从来没有为自己谋过一分钱私利。

同样在今天公布的消息还有,科尔沁原区委书记辛金山因涉嫌受贿、包庇黑社会性质组织、非法持有枪支被提起公诉。

曹文敏出生于1963年2月,通辽市开鲁县人,曾任市粮食局长、市交通局长、扎鲁特旗委书记。2015年5月,他晋升副市长,次年初以市委常委身份兼任科尔沁区委书记,直至今年3月9日改任统战部长。

今天下午,曹文敏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查的消息获得公开。算下来,在新职务上,他也就待了10天时间。不过在通辽市委统战部全体干部大会上,他的就职表态尚留余声——

坚决做到守法纪、重廉政。常修为政之德,常怀律己之心,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任何时候都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搞政治表演,曹文敏并非只有上述履新时这一次。有关赞颂他是“一身正气的‘开路人’”、 “勤政为民的‘领头雁’”、“百姓信赖的‘好公仆’”的多篇报道,如今仍然挂在网络上。

其中有一段足见曹文敏“两面人”特征,读起来令人不禁哂笑。“有着33年工作经历、拥有27年党龄的他,在重大原则问题上、在重大考验面前从不含糊,坚定党的原则和信念。”“多年来,经曹文敏手的项目无数、资金无数、干部无数,但他从来没有为自己谋过一分钱私利。”

作为通辽市的政治、经济、文化、交通中心,科尔沁区近些年频受贪腐困扰。长安街知事注意到,十八大后,至少已有4任区委书记被查。

严洪波受审严洪波受审 

他们分别是辛金山(2002.4-2004.1在任)、严洪波(2008.12-2010.9在任)、高忱(2012.2-2016.2)、曹文敏(2016.2-2020.3)。

辛金山后来升至巡视员,2013年退休,2019年6月被查,因涉嫌受贿罪,包庇、纵容黑社会性质组织罪,非法持有枪支罪于今年3月被公诉;

严洪波后来调任自治区交通厅副厅长,2017年3月落马,被指受贿超700万、不能说明近600万元来源,于去年7月在包头中院受审;

高忱后来升至市政协主席,去年10月主动投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