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延庆:“六强化”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

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抗击疫情 众志成城】延庆:“六强化”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


来源:北京市纪委监委网站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千家店镇纪委按照全区疫情防控工作总体部署,在延庆区纪委监委坚强领导下,坚决做到疫情防控工作部署推进到哪里,监督措施就跟进落实到哪里,以“六强化”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监督,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强化周密部署,精准备战疫情防控。疫情爆发后,千家店镇在第一时间成立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领导小组,设立“一办十二组”,镇纪委牵头监督组,要求各村、各大路口设置检查岗,对公共空间、垃圾存放点、主次街道进行全方位消毒杀菌,各村设置废弃口罩收集点,并针对山区村民多走亲串巷的习俗,劝导群众在疫情防控期间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加强区域联动,严守进京“北大门”。建立与河北省东卯镇入京人员信息核查机制,做好联防联控,确保疫情风险零输入。镇纪委重点摸排与河北省接壤的各乡村小路、山道沟口,并设立台账,依托护林员、地质灾害员、保洁员等队伍,加强动态巡逻巡查。镇域内大石窑公安检查站、花盆综治卡口,全力遵守外防输入原则,实行4班轮岗24小时值守,做到进京车辆逢车必查、逢人必核、逢人必测。

强化监督执纪,坚守疫情防控第一线。自春节开始,镇纪委监督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始终没有“停工”“打烊”,共开展监督检查556次,发现问题263个,现场整改247个,提出工作建议32个,提请领导小组调度会研究56项。同时开展联合监督检查,协同镇城管、食药、市场管理对商户超市进行监督,要求做好环境消杀,记好台账,设置一米线,保证公共场所卫生安全。

强化物资储备,让疫情防控更有温度。镇纪委每日督导同时,始终关注一线值守人员各项保障,监督各村为基层值守人员配齐配足口罩、消毒液。同时由于千家店镇地处山区,温度较低,建议党委为一线防疫干部配发棉大衣、暖宝、电暖气等保暖物资,保障每名值守人员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健康无忧坚守岗位。

强化宣传引导,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镇纪委制定了《关于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预防控制工作中违纪、违法问题严肃执纪问责的告知书》,出现“四方责任”落实不到位等七方面违纪违法问题将严肃执纪问责。同时镇纪委督促镇相关部门制作了《疫情防控应知应会手册》,并向全镇党员干部下发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问答》,引导党员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与教育培训。

强化统筹部署,疫情防控与复耕脱贫齐发力。正值春耕时节,镇纪委加大对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备耕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监督检查,走进田间地头收集群众在春耕春种方面存在的困难,确保战“疫”与扶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监督保障扶贫政策精准实施、扶贫项目精准落地、扶贫资金精准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胜利、脱贫攻坚圆满收官。(文/张星婕  责编/郭毅)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