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德宏:用好在线培训专栏 打通学用“中梗阻”

云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德宏:用好在线培训专栏 打通学用“中梗阻”


来源:德宏州纪委监委

“@所有人:各位同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机关开通的‘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内容丰富,其中的‘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培训讲义还可以下载,请大家认真学习,并做好学习笔记……”

“收到,收到,收到……”

近日,德宏州纪检监察机关在做好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前提下,认真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全员培训的部署要求,组织干部登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内网“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开展线上学习。

在疫情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全州纪检监察机关坚持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监督检查不放松,学习“充电”不断档,结合工作实际,充分利用“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组织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培训讲义、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解读、派驻组长交流会材料等学习课件,持续练好“基本功”。同时,纪检监察干部还通过微信交流研讨,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纪检监察机关处理检举控告工作规则》印发不久,‘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就上线,给我们送来了‘及时雨’。”州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向明强深有体会,“即学即用,针对我州一名县处级领导受到不实举报问题,我们将召开不实举报了结澄清反馈会,‘以面对面’通报的方式予以澄清,旗帜鲜明保护干事者,为担当者担当。”

“我重点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更加深刻认识到全力保障决战决胜的职责和使命。我们将持续深入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州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主任李志祥表示。

“对于驻在部门领导班子成员特别是主要负责人的政治监督,是我们监督的重点和难点,尤其是如何在敢于监督的前提下,更好地把握好监督的‘时、度、效’,一直困扰着我。如今,我终于找到了答案。”州纪委监委派驻州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杨丽梅在例会上,分享自己学习“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的收获。

“‘网上学+网下用’,打通学用‘中梗阻’。在办理信访件的过程中,将所学业务理论知识贯通运用实践中,通过实战锻炼,促进思维方式转变,使工作能力在实际工作中得到有效提升。”梁河县纪委监委信访室主任周叶青激动地说道。

“‘2020年在线培训专栏’方便大家及时‘充电蓄能’,成为特殊时期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学习的‘标配’。”州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此基础上,该州还坚持学用结合,注重实战练兵,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到疫情防控、复产复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真正让纪检监察干部全员受培训、全员强素质、全员长本领。(杨正涛)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