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隐瞒武汉旅行史致55人被隔离,上海一男子获缓刑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隐瞒武汉旅行史致55人被隔离,上海一男子获缓刑

新京报讯(记者 王巍)男子隐瞒武汉旅行史并在回国后乘坐交通工具,导致55名密切接触者被隔离。3月16日下午,上海金山法院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涉事男子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

根据上海市公安局此前通报,1月25日,李某某从重点地区返沪,回到位于金山区朱泾镇的家中。1月26日至31日,李某某因咳嗽等症状多次前往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就诊,就诊过程中,李某某始终隐瞒其从重点地区返沪的事实,其间还多次出入公共场所。2月4日,李某某被确诊为新冠肺炎,导致55名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

3月6日,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对被告人李某某提起公诉。检方介绍,该案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上海市首例妨害传染病防治案。

检方认为,经查,被告人李某某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隐瞒武汉旅行史,多次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入公共场所,致55名密切接触者(其中包括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金山分院医护人员11名)被隔离,造成按照甲类传染病防控的新冠肺炎传播严重危险,危害公共卫生安全,损害社会公共利益。

3月16日下午,上海市金山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李某某妨害传染病防治案进行了公开开庭审理并宣判,法院认为,被告人李某某因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妨害传染病防治,被判处有期徒刑1年3个月,缓刑1年6个月。庭审中,被告人李某某当庭表示认罪认罚。

校对 赵琳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