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战“疫”·海报故事28:拖欠两年的工钱拿到了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战“疫”·海报故事28:拖欠两年的工钱拿到了


陕西省吴堡县检察院检察官日前来到寇家塬镇辛舍窠自然村,为42名农民工送来被拖欠了两年的“血汗钱”。 

2017年3月,吴堡县政府在辛舍窠自然村内实施道路拓宽工程,李某承包该项目。同年6月30日,工程竣工,吴堡县扶贫办即将12.6万余元的工程款转账给李某。但此后李某以种种借口拖延,拒不发放工人工资,还将这些钱转移用于个人投资和消费,后于7月5日逃走。 

2019年12月,经网上追逃,李某落网。12月2日,吴堡县检察院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罪对李某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2020年2月1日,该案被移送审查起诉后,检察官及时对犯罪嫌疑人进行了讯问,并充分做好释法说理工作。李某认识到自己行为的危害性及后果,表示自愿认罪认罚。随后,李某委托家属筹集资金,希望将拖欠的工资尽快偿还给农民工。 

按照案件办理要求,农民工在收到工资后需要办理签收手续。在收到李某退付的工人工资后的第二天,吴堡县检察院检察官便来到辛舍窠自然村,向42名农民工发放全部工资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