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黑龙江警方破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新华网

关注

原标题:黑龙江警方破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案件

新华社哈尔滨3月13日电(记者梁书斌)记者在黑龙江省公安厅了解到,黑龙江省林区公安局方正分局破获一起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重特大案件,案件涉及国家保护野生动物紫貂和黑熊。

2020年3月6日,方正分局得到一重要线索:辖区星火林场居民王某有非法猎捕黑熊的违法行为。他们立即成立专案组、研究制定侦查方案,全力开展侦破工作。

民警在王某家中发现了熊胆、紫貂皮及狩猎用的“钢丝套”十余个。在大量证据面前,王某最终供认,2015年1月至2018年5月间,他在方正林业局星火林场施业区非法猎捕、杀害野生紫貂和黑熊的犯罪事实。

经现场勘查,警方扣押了王某非法猎捕、杀害的野生动物紫貂皮7张、剥皮的紫貂1只、黑熊胆2个、黑熊掌8只、熊头盖骨1个,作案工具“铁夹子”7个、“钢丝套”15个、单刃尖刀1把。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因涉嫌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罪被方正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