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福建将乐:酒后将车停在路中间睡觉 司机犯危险驾驶罪获刑

正义网

关注

原标题:福建将乐:酒后将车停在路中间睡觉 司机犯危险驾驶罪获刑

正义网三明3月11日电(通讯员吕萍代 杨洁)近日,由福建省将乐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邓某涉嫌危险驾驶罪一案在将乐县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被告人邓某被判处拘役二个月,缓刑三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 

2020年1月15日7时许,将乐县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电话称,有人将轿车停在西平路中间影响车辆通行。执勤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邓某在车内睡觉,遂将邓某叫醒,并依法对其进行酒精呼吸检测。因涉嫌醉酒驾车,民警将该男子传唤至将乐县公安局进行调查。 

由于酒醉未醒,邓某对如何将车停在路中间一问三不知。民警通过调取13段监控录像,查清邓某独自驾车行驶的具体路线。 

经调查,案发当天凌晨,邓某在将乐县新将路与朋友吃夜宵,期间喝了2瓶二两装白酒。2时许,邓某启动轿车回家,途中行至西平路,因酒劲上头无法驾驶,便将轿车停在西平路中间熄火并在车内睡觉。经鉴定,邓某的血样乙醇含量为185.49mg/100ml,应当依法以危险驾驶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本案中,邓某在在酒劲上头且意识不清的情况下开车行驶近10分钟。承办检察官提醒,根据《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关于办理醉酒驾驶机动车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意见》第一条规定,醉驾标准为血液酒精含量超过80mg/100ml,与驾驶员自身的清醒程度无关,与睡不睡、睡多久无关,关键还是看血液酒精检测结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