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泉州倒塌酒店同楼商户:客房都是大厅隔断出来的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泉州倒塌酒店同楼商户:客房都是大厅隔断出来的

新京报讯(记者 刘名洋)7日19时许,泉州欣佳酒店发生楼体坍塌。一名曾在事发楼房内做生意的商户介绍,欣佳酒店所在的楼层原为一整个大厅,后加砌多道墙隔出客房。

新京报此前报道,倒塌的欣佳酒店为一处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点。据泉州市政府官网通报,约有70人被困。

晚间,一名曾在酒店楼下做生意的商户向新京报记者介绍,倒塌酒店所在楼至少有七层,宽约120米,进深约30米。整个建筑为钢架结构,地板也是水泥石子浇灌。

上述商户称,此前建筑的一层为汽车维修、销售店铺,二层至六层为足浴店和欣佳酒店,七层为员工宿舍。“2017年之前,每一层都是一个开阔的大厅。楼上要开欣佳酒店,2017年开始拉来水泥和砖,把宽敞的大厅砌墙,隔成了一个一个的小房间,2018年酒店开始营业。” 

关于上述商户所说的酒店建设情况,新京报记者尚未能从酒店方核实。

上诉商户介绍,酒店在装修期间,就曾引发同楼商户对承重能力的担忧。“在酒店装修的那两三个月,因为压力问题,我们一楼商户的门窗玻璃被挤压炸裂五六块,后来觉得房子太危险,我就搬走了。”

新京报记者 刘名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