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革命老区贵州遵义全面脱贫

央视

关注

原标题:革命老区贵州遵义全面脱贫

昨天(3月3日),贵州省人民政府发布公告,遵义市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正安县脱贫摘帽,这意味着革命老区遵义市8个贫困县彻底摘帽,实现整体脱贫。

遵义市位于贵州省北部,地处武陵山和乌蒙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受历史、地理等因素影响,贫困面广、贫困量大、贫困程度深,是贵州省脱贫攻坚的重要战场。特别是正安县,农业人口接近全县总人口的91%,基础设施薄弱,产业发展困难。

2014年开始至今,正安县投入约140亿元,修建高速公路、县乡道、通组路、进寨路等道路4771公里,发展特色产业带动群众增收。并通过税收、厂房租金等诸多优惠政策,鼓励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通过易地扶贫搬迁政策,让搬迁群众安居乐业。

正安县工业园区安置点群众 段正平:我们三代人,有这么宽敞的房子,读书、就业、生活各方面的环境都有很大的好处,所以说这就是我们的安居乐业。

从2014年至今,遵义全市贫困人口92.22万人全部完成脱贫,871个贫困村全部出列,8个贫困县全部脱贫摘帽。(总台央视记者 史超杰 胡波 遵义台 匡兵 正安台 吴青松)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