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伊朗暂时释放5.4万名囚犯,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伊朗暂时释放5.4万名囚犯,以防控新冠肺炎疫情

新京报快讯(记者 陈沁涵)据BBC报道,伊朗3月3日宣布暂时释放5.4万名囚犯,以防新冠病毒进一步传播带来的影响。伊朗司法部发言人戈洛拉姆侯赛因·埃斯梅里(Gholamhossein Esmaili)表示,在检测结果呈阴性并获得保释后,囚犯允许出狱。

伊朗司法部发言人称,被判5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安全囚犯”不允许被释放,“无论是‘安全囚犯’还是普通囚犯,他们的健康对我们来说都非常重要。”

据阿拉伯新闻网(Al Arabiya)报道,伊朗国家电视台3日援引国会副议长的消息称,目前已经有23名国会议员被确诊感染新冠病毒。伊朗最高领袖哈梅内伊3日下令要求军队协助政府卫生部门防控疫情,国家进入备战状态。他说:“任何有助于公共卫生和预防疾病传播的方法都是好的,而有助于传播疾病的东西则是罪恶的。”

据央视新闻,截至当地时间3日中午,伊朗累计确诊新冠肺炎病例2336例,其中435例康复,77例死亡。

新京报记者 陈沁涵

编辑 樊一婧 校对 危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