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盐池:压实责任 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盐池:压实责任 让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来源:宁夏纪委监委网站

“请问您是否知道疫情防控网格化管理情况,您知道您的网格员是谁吗?”“您是否了解‘四包一’隔离措施?”“您对目前疫情防控工作还有什么意见、建议吗?”近日,盐池县高沙窝镇纪委到安康社区、大疙瘩村、二步坑村等九村一社区,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暗访检查,通过电话查访、现场查看、实地走访等方式详细了解防控知识宣传、防控措施落实等情况。

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到哪里,纪检干部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自疫情防控以来,高沙窝镇党委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签订六级责任书,采用“五四五”“六查”等工作法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大摸排、大起底”,细化监督检查措施,重点紧盯镇、村干部上岗情况,卡口执勤人员熟知本村情况,组级网格员履责情况,防护、消毒设施配备情况,各村路障设置情况等五个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确保监督的针对性、有效性。

监督检查中,紧盯县委、政府以及镇党委、政府有关工作要求,对各项措施的落实情况和各支部履行第一责任人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承担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责任人、网格员在岗履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履职、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特别是推诿扯皮、敷衍塞责、弄虚作假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排查、防控等重点环节和重点区域的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不执行工作纪律和保密纪律,造谣、信谣、传谣,缓报、瞒报、漏报疫情以及泄密的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紧盯各村村监会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情况及财务监管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先后督查2次,督查卡点工作20余个、土堆封堵路口18个、暗访农户30余人次,下发督查通知单20份,督促增设安全警示牌46个、促使卡口配置消毒设施28个,规范了各卡口值班记录及网格化无色管理图等。截至目前,盐池县高沙窝镇未发现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尽责不到位、工作作风不细不实的干部。(盐池县纪委监委  陈小汶)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