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香港特区政府对意大利三个地区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香港特区政府对意大利三个地区发出红色外游警示

中新社香港2月28日电 鉴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及威尼托三个地区暴发新冠病毒个案所引致的健康风险,香港特别行政区28日对意大利这三个地区发出红色外游警示。此外,特区政府决定在现时对伊朗生效的红色外游警示下,提醒公众有关暴发新冠病毒个案及相关公共卫生风险。

特区政府发言人当日表示,由于意大利艾米利亚——罗马涅、伦巴第及威尼托地区(包括博洛尼亚、米兰、威尼斯)及维罗纳的新冠病毒个案数字持续及迅速上升,特区政府基于公共卫生考虑决定向这三个地区发出红色外游警示。红色外游警示提醒计划前往意大利上述地区的市民调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

据悉,特区政府已于2020年1月10日基于安全理由对伊朗发出红色外游警示。由于近日伊朗当地的新冠病毒个案数字持续及迅速上升,特区政府在现时对伊朗生效的红色外游警示下,提醒公众有关暴发新冠病毒个案及相关公共卫生风险。现时的红色外游警示仍然生效,特区政府呼吁计划前赴当地的市民应调整行程,如非必要,避免前往。

此外,由于韩国疫情急转直下,香港特区政府早前亦向韩国发出红色旅游警告,从2月25日早上6时开始,禁止由韩国到港的非香港居民入境,包括在早前14天到过韩国的非香港居民。(完)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