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疫情防控表现优异,这名兽医拟提拔局级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原标题:疫情防控表现优异,这名兽医拟提拔局级

天津市委组织部发布公示,王栩冬等5名同志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表现优异,经市委研究拟予以提任。详情如下——

于鹏洲,1978年12月生,河北宁晋人,现任红桥区住建委主任、一级调研员,拟任有关区区委常委。他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红桥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建设、小区封闭、建筑工地规范管理、重点建设项目开复工协调服务等工作。

王栩冬,1972年11月生,天津市人,现任市药监局局长,拟晋升为一级巡视员职级。他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医用防护物资和药品的生产质量监管、分类查验、安全检测等工作。

李志荣,1966年7月生,甘肃合水人,高级兽医师,现任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兽医师、一级调研员,拟任市政府工作部门副职(试用期一年)。他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组织开展全市动物疫病和人畜共患病的防控,以及疫情期间畜产品稳产保供等工作。

任锋,1963年12月生,山西汾阳人,现任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总队长、一级调研员,拟任市政府工作部门副局级领导职务(试用期一年)。他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调査追踪湖北来津外籍人员和加强出入境人员、外籍人员防控宣传教育等工作。

李良,1963年5月生,河北定州人,现任市公安局公共交通治安分局局长、二级巡视员,拟任市政府工作部门副局级领导职务(试用期一年)。他在疫情防控中主要负责全市公共交通系统疫情防控和安全保卫工作。

长安街知事(微信ID:Capitalnews)注意到,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获火线提拔的兽医,目前并不多见。拟升副局级的李志荣做了哪些贡献?

众所周知,新型冠状病毒很可能来自野生动物。除了禁止吃“野味”,违法销售和现场宰杀活禽的行为,也应在取缔范围之内。

现年54岁的天津市农业农村委员会总兽医师李志荣,已经有一年多没回甘肃老家了,原打算今年春节前回乡探望先后因脑梗住院的父母。闻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他意识到形势严峻和职责重要,当即退掉往返机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他及时向天津防指提出了“在全市范围内加强活禽及野生动物管控治理”的意见,带人连夜研究制定4个预案、方案。

在1月29日天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志荣表示,天津在全市范围内清理取缔违法销售和现场宰杀活禽行为,目前该现象已基本消除。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同时,确保当前不发生动物疫情,比如高致病禽流感,尤其是人禽共患的禽流感,是李志荣关注的另一件大事。

他积极推动实施全天津家禽普遍免疫举措。该委紧急增调1500万羽份疫苗,自2月6日开始启动,到2月12日上午10时止,已完成1970万只,免疫率达93%以上,提前完成任务。

其实,在这次疫情发生前,李志荣的工作业绩也非常优秀,长期默默奋战在天津动物防疫工作战线:

他连续6年评为市农委、市畜牧兽医局优秀公务员,2014年被评为市廉政勤政优秀党员干部,2015年被授予市劳动模范,2016年获表彰为市优秀共产党员……

大事难事见担当,危难时刻显作为。在疫情防控这场大战之中,无论身处哪个岗位,只要靠前指挥、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像李志荣这种政治过硬、勇于担当、善作善为、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就应该获得组织激励。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先进典型能够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我们也一定能够夺取这场战“疫”的最后胜利!

参考资料:天津市委组织部、天津日报、津云客户端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