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这些非洲国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支持中国抗击疫情 这些非洲国家伸出了援助之手

当前,中国政府和人民正在进行一场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阻击战,不少非洲国家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主动向中国伸出援手。

2月1日

埃及卫生与人口部发表声明,将向中国提供10吨医疗物资支持,以协助应对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埃及卫生与人口部长哈莱博士表示,感谢中国政府对工作生活在武汉和北京的埃及侨民提供的帮助。如有需要,埃及卫生部将为埃及境内的华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保障。

2月4日

赤道几内亚总统奥比昂主持召开部长理事会并决定,赤道几内亚政府向中国政府捐款200万美元,以支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是首个向中国政府捐款抗击疫情的非洲国家。

赤道几内亚政府发言人恩塞在会后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中国是赤道几内亚的战略伙伴,两国始终患难与共,赤道几内亚对中国发生的疫情绝不能袖手旁观。”

2月5日

加纳的大阿克拉省省长伊斯梅尔·阿谢蒂代表加纳政府,紧急向湖北武汉捐赠1万只N95口罩,捐赠仪式就在中国驻加纳大使馆举行。阿谢蒂省长表示,物资虽然有限,但代表了我们的一片心意,祝愿中国政府和人民早日战胜疫情。

2月16日

2月16日,吉布提外交部负责人表示,在中国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盖莱总统和吉布提政府决定向中国政府捐款100万美元,以实际行动表达吉布提政府和人民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团结与支持,吉方愿同中方携手努力,共克时艰。

此外,2月4日,吉布提港口与自贸区管理局向中方捐赠10万美元,为抗疫采购医用物资。

2月17日

中国驻科特迪瓦大使万黎在接受科特迪瓦国家通讯社专访时表示,科特迪瓦政府向中国捐赠的医疗物资已运抵北京。

2月18日

为表达对友好城市苏州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支持,刚果(布)第二大城市黑角市政府决定向友好城市苏州捐赠1万只医用口罩。康多市长表示,目前中国全力以赴地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刚果人民对此感同身受。作为苏州市的友好城市,黑角市愿为此贡献力量,表达黑角市政府和民众与苏州同舟共济、相互支持的友好情谊。

“山川异域,风月同天”,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里,中国并不是在孤军奋战。在病毒面前,非洲人民与中国人民站在一起,诠释了中非命运共同体的深刻内涵。(总台记者 白洁 吴婷 曲晟)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