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受伤的“鹰”被救助 经鉴定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受伤的“鹰”被救助 经鉴定竟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

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近日,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一居民在自家院子里发现了一只受伤的“鹰”,给其包扎后便向当地派出所报告。经鉴定,这只“鹰”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金雕。嘉荫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主任称,虽然现在是防疫期间,人员不能随意走动,但救助野生保护动物的工作没有停止。经上报后,这只金雕被送往铁力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治疗 。

据家住黑龙江省伊春市嘉荫县的居民王岩介绍,24日下午5时许,他在家中忽然听到有东西坠落的声音,刚开始以为是压在树上的积雪,但感觉声音不像以前,便出门查看,随后在院子里看到了一只酷似“鹰”的动物趴在地面上,经查看发现,它的翅膀有个小伤口,王岩与家人随后帮它清洗了伤口并敷了药。据介绍,这只受伤的“鹰”全程很配合,并没有攻击人。

王岩将救助了一只“鹰”的事情向上报告,随后乌拉嘎镇派出所接报的民警和当地林业部门的工作人员赶到现场,将受伤的“鹰”接走。经伊春市林业和草原局野生动植物保护科专家鉴定,王岩救助的“鹰”为金雕,属于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金雕,鹰科,猛禽类。主要栖息于高山草原、荒漠、河谷和森林地带,冬季亦常到山地丘陵和山脚平原地带活动。其以敏捷有力的飞行而著名,以大中型的鸟类和兽类为食。

由于现在是防疫阶段,所有人员不能随意走动。嘉荫县自然资源局办公室主任姜峰跟新京报记者介绍,他们第一时间向防疫防控指挥部报告,在获得允许后,26日将受伤的金雕送至铁力市野生动物救护站进行治疗。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穆祥桐 校对 李世辉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