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政务要闻晋源区:30家规模以上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政务要闻晋源区:30家规模以上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

2月26日,位于迎宾路的晋安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厂区内,由晋源区工信局牵头组成的服务小组,现场审核该企业复工复产的准备情况。当看到复工复产报告上的签字后,该企业负责人杨春生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晋安达包装材料有限公司是太钢集团、安泰集团等大型国有企业物资运输所需草垫的主要供货方。2月23日,晋安达公司接到来自太钢集团的请求函,其中指出:为保证太钢集团铁路发运物资的正常供应,请晋源区协助该企业尽快复工,为太钢集团提供所需产品。对此,区工信局第一时间派服务小组下沉一线,点对点协助晋安达公司负责人制定防控应急预案与复工复产生产计划。在服务小组的帮助下,该企业2天内完成了所有的相关资料,得知该公司还面临生产原材料不足、运输条件不具备等困难时,服务小组又多方联系货源,并协调解决了运输问题。目前,该企业正在组织员工陆续返岗,力争早日复工复产,完成首批5万个订单。

据了解,为促进企业科学有序复工复产,晋源区实行“四化”措施:一是简化复工手续,区工信局自主开发网上审批软件,在APP上建立网上申报和审批平台,实行网上办、掌上办、预约办、上门办“四办”方式;二是优化申报流程,企业提出复工复产申请后,区工信局组织人员现场核查,核查通过备案后,即可复工生产;三是强化防疫措施,指导企业错峰返程、分批开工,一厂一策、严把三关(进城、社区、厂园),确保员工健康上岗、企业安全生产;四是细化帮扶服务,区工信、商务、市场监管等部门专员和市直干部下沉一线,现场协商解决问题。

目前,在前期4家规上企业复工复产的基础上,全区26家规上企业近日全面复工复产。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