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江西石城的扶贫车间开始复工 制作年前还未完成的订单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江西石城的扶贫车间开始复工 制作年前还未完成的订单


江西石城的扶贫车间里,工作人员戴着口罩正在加班加点地制作年前还未完成的订单。受访者供图 

新京报讯(记者 李傲)“我们现在开始复工要制作完成年前接的订单。”在江西省石城县高田镇鸿顺手套有限公司与当地创办的扶贫车间于近日复工复产。这个产品每年能够出口海外的扶贫车间由于疫情的到来不得不停工,但年前接的订单还未完成。在保证防疫的同时,他们开始陆续开工,目前36户贫困户已经返工工作。

近几日,江西省石城县高田镇鸿顺手套有限公司与当地创办的扶贫车间里一片忙碌的景象。工作人员个个戴着口罩,全程无交流地做着剪裁、缝制、分拣等工作。每人之间相距1.5米以上的办公距离是他们开工之后的严格规定,每日早晚消毒也是他们每日必备的一项内容。

据介绍,扶贫车间以制作手套为主,每年主要的客户群体在海外,订单量也非常多,但疫情到来之后,也停止了运作。随着当地疫情得到了稳定的控制,他们也开始陆续复工了。

据扶贫车间负责人黄立表示,在确保防疫工作到位的前提下,他们进行了复工复产,“当地的36户贫困户已经全部返工了,现在的主要任务是赶制节前接到的订单。”据了解,这是来自美国的一批订单,本预计这两个月交货,但因为疫情耽误了时间。

即使非常急迫地需要做出产品,但扶贫车间也没有安排人员加班加点地工作,“为了大家的安全,工作时间没有拉长,尽管订单比较着急,但安全问题最重要。”黄立表示,为此他们还在全县招工,一方面车间需要人手,另一方面也给本地人在家门口务工的机会。“现在外面不好找工作,所以我们也提供了就业岗位,有需要的人可以过来打工。”

近日,扶贫车间还是遇到了一点麻烦,由于做手套的原材料工厂大部分还未开工,他们面临着材料短缺的困境,“现在只能先用年前运来的材料制作,再四处订购,看看别的厂家有没有原材料。希望这批订单能够在规定时间内制作完成。”

新京报记者 李傲

编辑 唐峥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