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内蒙古宁城县右北平镇:家中制作手工花 贴补贫困户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内蒙古宁城县右北平镇:家中制作手工花 贴补贫困户

新京报讯(记者 景啸尘 通讯员 王慧娟)2月27日,记者从内蒙古赤峰市宁城县右北平镇获悉,疫情期间,右北平镇安排村民“居家生产”,制作手工花赚钱。据右北平镇南沟村第一书记李安龙介绍,此举安抚了贫困群众因为疫情防控造成误工而逐渐产生的慌乱感,也为他们增加了收入。

“坐在炕头就能干活,以前想都不敢想,现在真的实现了,我这心里有底了。”贫困户张秀红告诉记者,爱人体弱多病,医药费用、两个孩子的学费、家庭生活支出,所有的重担都压在她的身上。

在驻村工作队的帮助下,2016年以来家里先后买了四头母牛,丈夫在家经营,她则在企业打工。可是自从疫情发生以来,工厂一直未开工,没了收入的张秀红急坏了。现如今,通过驻村工作队的安排,她制作手工花可以保证每月近千元的收入,对于度过疫情防控期的家庭困难没有任何问题。

今年78岁的林翠花,身体硬朗,知道村里能做手工花挣钱,她也参与进来,一天能做50多枝花。“儿女不在身边,闲着也是闲着。我做这个不图挣多少钱,就是有个营生”。

记者从李安龙处了解到,南沟村现在有十多户老人家参与手工花制作,收入有效改善了日常生活。自从疫情防控开始以来,赤峰市生态环境局宁城分局的驻村工作队与镇村干部配合,积极做好防疫工作。

为了保证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驻村工作队及时调整手工制花方案,变“自取自送”为“送货上门、上门取货”,让老百姓足不出户就能挣上钱,也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出门,降低了交叉感染的风险。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南沟村手工制花发放工资2万余元。

新京报记者 景啸尘 通讯员 王慧娟

编辑 唐峥 校对 李铭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