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当脱贫村沃柑遭遇疫情,平南法院如何缓解滞销?

广西法院网

关注

原标题:当脱贫村沃柑遭遇疫情,平南法院如何缓解滞销?


每逢春节,往往是水果采摘销售的旺季,但是今年年初突如其来的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在果农的头上浇了一盆冷水。此前,疫情防控导致物流停运,农副产品严重滞销,平南县城、各乡镇更有不少小区、村屯均强化了出入管理,对于辛苦劳作数载,栽育大片优质沃柑的果农来说,疫情造成了顾客进不来,销售走不出,眼看着劳作成果面临滞销的境地,缓解沃柑滞销成了一道难题。

平南县人民法院得知这一情况后,通过驻村工作队联系滞销农产品较多的脱贫村,发动全院干警对滞销的沃柑积极认购。

“我们既要抓好当前疫情防控,更要着力帮助果农解决当前面临生产销售的急事难事。”平南法院驻大洲镇潭龙村第一书记黄浩然说道。

黄浩然说干就干,事情很快便有了着落。沃柑认购倡议一经发出,截止2月25日上午,全院干警共积极认购了2600多斤沃柑,当天中午14:30,满载着2600多斤沃柑的卡车驶进法院,全院干警纷纷领取了认购的沃柑,最大程度上帮助脱贫村缓解了沃柑滞销的难题。

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脱贫攻坚收官之年,抗疫和致富,一个都不能怠慢。疫情当前,该院积极投身扶贫主战场 发挥脱贫生力军作用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在果农遭遇疫情导致滞销的困境之中,拿出了具体可行的“硬核”应对办法,帮助了脱贫村果农打开了销路,大大降低了“因疫返贫”“因疫耽误脱贫”的风险。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