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80名韩国旅客飞抵成都被放行,疾控中心:已安排居家隔离

新京报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80名韩国旅客飞抵成被放行,疾控中心:已安排居家隔离

新京报讯(记者 刘浩南 朱必胜)2月26日,四川成都一班载有80名韩国旅客的航班从韩国首尔抵达成都后被放行,因近期韩国新冠肺炎疫情升级,事件引发网友热议。今日(2月27日),新京报记者从成都双流机场获悉,经检测该航班全部旅客体温正常,机场无权力进行隔离。成都市疾控中心就此回复新京报记者称,已安排该航班旅客居家隔离14天,由所在社区进行管理。

今日,一名成都双流机场工作人员向新京报记者介绍,该国际航班于26日晚从韩国首尔到达成都,因疫情防控要求,机场对该航班进行特别处置。机位安排上,该航班被拉到了远机位停靠,该机位不在航站楼里面,与机场其他旅客隔离。

该工作人员称,该航班上的旅客体温检测显示正常。此外,旅客在入境海关处填写了详细的健康申报卡,留下个人信息和在成都的住处。目前该航班旅客已被放行。对于未采取隔离及留观措施的质疑,双流机场工作人员称,正常的防控流程已走完,机场没有权力对于体温正常的旅客进行隔离。

今日,新京报记者从成都市疾控中心获悉,已安排该航班80名旅客在成都住所自行隔离14天,由所在社区进行管理。对于后续是否会采取集中隔离,成都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称暂未有通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