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联想集团否认财务造假指控:报表编制全面遵守会计规定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联想集团否认财务造假指控:报表编制全面遵守会计规定

新京报讯 2月27日晚间,联想集团在港交所发布公告表示,公司董事会注意到,近期一家研究公司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一段影片,其中载有关于公司第三季度业绩的指控。联想集团明确否认影片内有关对公司财务报表的指控,并强调其“财务报表编制全面遵守一切适用的会计规定”。

26日,研究公司Bucephalus Research在社交媒体上称联想集团疑似欺诈,或许是受这一做空消息影响,联想集团26日股价下跌了5.73%。北京时间今天中午,该机构发布了视频,不过联想股价仅下跌了1.37%,报收于5.03港元。

2月20日,联想集团发布了2019/2020财年第三财季报告。财报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的三个月内,联想集团营收为993亿人民币,创下新的收入纪录;税前利润实现27.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超过11%;净利润实现18.2亿人民币,同比增长10.9%。其中,软件与服务业务营收实现41%的同比增长,首次突破10亿美元,占集团总营收的7%。

新京报记者 许诺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