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战疫最前线】黄州区人民医院护士杨雪:万一我被感染了,我的同事会帮助我的

央视

关注

原标题:【战疫最前线】黄州区人民医院护士杨雪:万一我被感染了,我的同事会帮助我的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通讯员 邓卓远):新冠肺炎疫情的发生,让很多人突然进入“战斗”。

1月22日晚上十点,正在上夜班的杨雪接到护士长电话,通知当晚需要把院里所有发热病人转运至龙王山老年公寓进行隔离治疗。

杨雪负责6名患者的转运工作。其中一位婆婆70多岁了,胸闷气喘,杨雪一直搀扶着她送到转运车上。一到隔离区,她马上通知接应人员准备氧气吸入,看到他们给婆婆把氧气接上后,她才放心地去接送下一位患者。

患者全部安排妥当已经是第二天早上7点了,杨雪才有时间坐下来休息一会儿。第一次进隔离区,她没有时间考虑害不害怕,这也是她第一次近距离接触疑似新冠肺炎患者。

1月23日10时起武汉“封城”,1月23日24时黄冈也宣布“封城”。作为一名资深护士,杨雪意识到了此次疫情的严重性,也准备好了随时踏上属于医护工作者的“隐形战场”。

疫情就是命令。此时杨雪的丈夫也已经接到通知即将奔赴抗疫一线,夫妻俩商量之后,决定把孩子送到爷爷奶奶家,让二老帮忙照顾。离别时,儿子说:“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生病。”杨雪和丈夫听了都流下了眼泪。

2月3日,杨雪主动报名再一次到龙王山老年公寓隔离病区工作。丈夫送她到岗的时候,一个劲儿地嘱咐她,要做好防护,要多吃点增加抵抗力,不要挑食……杨雪对丈夫说:“不用担心,即使真的不幸感染了,我的同事会帮助我的。” 

护士们每天数次给病区患者测体温、量血压、采血等,还要给一些行动不便的重病号喂水、喂饭,甚至清理大小便、及时更换衣服。特殊病区只有医护人员和患者,没有其他工作人员,因此护士们除了日常的护理工作,还承担了病区的清洁、消毒等杂事。 

再苦再累,杨雪也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每一位患者。有的患者思想压力大,杨雪就及时对他们进行心理疏导,告诉他们有那么多医学专家在一线指导,新冠肺炎并不可怕,心态很重要。她说:“隔着防护服,患者虽然看不见我的笑容,但我可以用声音去感染、鼓舞他们。要让大家有信心,以积极的心态去配合治疗。”每天不停地在各个病房间奔走,有时腿肿了,腰也直不起来,她从未落泪,但只要一提到家人,杨雪的泪水便忍不住了。

杨雪说,作为一名白衣战士,能加入到这场抗击疫情的战斗她感到非常光荣与自豪。希望疫情早日结束,也期盼同事们都能平安归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