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大甲妈祖绕境活动还不喊停?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台湾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持续增加 大甲妈祖绕境活动还不喊停?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26日宣布,台湾新增1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北部80余岁老人的印尼看护,目前台湾确诊病例累计达32例。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在记者会上公布,台湾第3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为北部80多岁老人(案27)2月11日至16日住院期间的30多岁女性印尼看护。因为她是临时看护,卫生单位在老人确诊后,通过警政单位协寻该名看护,在2月24日晚间找到后送往医院采检通报并住院隔离,她当时有轻微喉咙不适,经检验于今天确诊。卫生单位已针对看护在2月16日至24日间的活动史展开调查,并将这段期间她所照顾的其他病人、同病室病人及照顾者等匡列为接触者进行采检,指挥中心疫调表示,确诊病例医院内接触者采检均为阴性。

针对案27相关群聚事件,截至目前共掌握接触者744人,并采检153人,其中5人阳性(案28至32)、141人阴性,其余检验中。

台湾血友病少年母子二采均阴性 将隔离检疫14天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6日表示,湖北返台血友病少年及其母亲第二次检验结果出炉,两人皆为为阴性,将送集中检疫所完成14天严密的隔离检疫。

台湾医福会执行长王必胜表示,海基会已从血友病少年的亲属那里取得血友病用药,将带到检疫所供他使用。另也联系上主治医师,将安排少年后续的诊治。

北部妇女家庭群聚结案 接触者均阴性

日前出现一名感染源不明确诊案例,为北部60多岁女性(案24)。陈时中表示,这名女性家中接触者除了先前外孙女、小女儿被确诊外,其余接触者核酸检测都为阴性,已经结案。

伊朗旅游警示升到第二级

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26日表示,由于伊朗疫情明显扩大,即日起提升伊朗旅游疫情建议至第二级:警示(Alert),提醒民众至当地应采取加强防护措施。返台需要自主健康管理14天。

妈祖绕境没喊停 陈时中:要有延期准备

新冠肺炎疫情持续,为严防疫情持续扩大,许多大型活动纷纷延期、取消,不过,大甲妈祖绕境活动目前仍如期举办,引发各界争议。对此,台湾流行疫情指挥中心宣布,要有延期准备。 

陈时中表示,现在疫情的发展是非常不利于举行大型活动,这几个礼拜也不断产生变化,因病毒的不确定性导致威胁非常大,根据专家的整体判断,短期要让疫情降温的可能性非常低,但由于还有一些时间,所以目前仍会持续观察。陈时中呼吁民众在防疫期间能够保护好自己。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