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重症比例为何下降?是否有信心进一步下降?专家这么说

津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重症比例为何下降?是否有信心进一步下降?专家这么说——

完整视频-《新闻1+1》专访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和湖南省副省长吴桂英

武汉新增死亡病例较前日下降超过一半,湖北近邻湖南边防控边复工,在今晚的《新闻1+1》中,国家卫健委专家组成员、重症医学专家邱海波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解答。

谈到重症比例下降的原因,邱海波表示,从2月初开始,医疗资源从比较紧张变得逐渐充分,病人能够从社区、家庭到医院里,得到充分及时的救治。因为治疗更加及时,重症病人的比例就有所下降。“当然它也跟另一方面有关对于传染性疾病来讲,它本身病毒性疾病有一些特点,随着第二代、第三代、第四代病人往下传,其实它的毒力可能在下降,这也可能是一个原因。”

针对重症率是否有信心进一步下降的提问,邱海波表示,现在看来最近还是比较有信心,首先医疗资源越来越充分,同时集全国的医疗力量在武汉,比如说重症10%医务人员已经在湖北,整个治疗变得越来越规范,现在也找到一些可能有效的抗病毒治疗、可能有效的免疫调节治疗等。从这样的角度来看,救治的成功率应该会进一步提高,重症比例会进一步下降。“我们整个治疗的关口往前移,就是说普通病人得到更及时的治疗,变成重症的就变少了,对于重症病人来讲,呼吸治疗更及时,变成危重症的就更少了。同时,我们对这个疾病的认识越来越充分,使整体治疗理念得到了更新和提高。”

来源:@新闻一加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