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浦北法院:开展互联网庭审技能业务培训

广西法院网

关注

原标题:浦北法院:开展互联网庭审技能业务培训


开展互联网庭审技能业务培训现场

为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和法院审判工作,不断提升法院干警熟练掌握运用现代网络办公办案技能水平,2020年2月25日上午,广西壮族自治区浦北县人民法院组织民一庭、民二庭、刑庭等审判业务庭书记员开展互联网庭审技能业务培训,确保疫情期间在线诉讼全面推进,最大限度降低疫情防控对审判执行工作的影响。

培训过程中,该院综合办公室技术人员朱维维通过对互联网法庭的操作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在电脑上进行现场操作演示等方式,详细解释了互联网庭审电脑、手机APP、使用方法以及庭审中注意事项,并及时解答参训人员在操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确保参训人员弄懂、学会、熟练应用网上庭审系统办案的新模式。

培训结束后,该院参训干警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很有“营养”,实用性强,能有效解决当前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保障疫情防控期间法院司法审判工作有序进行。

目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期,浦北县法院坚持疫情防控和审判执行两手抓、两不误,妥善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各项审判执行工作,如充分利用广西电子法院、广西移动微法院等平台,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网上立案、开庭、调解、信访等开展诉讼活动,依法保障诉讼参与人和法院干警的人身健康安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和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