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呼兰区实行最严格的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措施

哈尔滨发布

关注

原标题:呼兰区实行最严格的养老机构封闭管理措施

成立工作专班,明确分工压实责任

呼兰区应对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组织、加大排查、严格防控。迅速成立由民政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牵头,公安分局、卫健局、应急局、消防大队等部门共同组成的区级层面行业督导检查工作专班。各乡镇街道强化属地管理责任,对辖区内的养老机构全面排查掌握,建立台账,管控到位。

建立四级包保制度,齐抓共管形成合力

为切实有效地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部署要求,把呼兰区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抓实落靠,专班实行区级领导、乡镇街道领导、社区、派出所领导四级包保养老机构的方式。包乡镇街道的区级领导负责包保乡镇街道的养老机构疫情的管控,并与乡镇街道和社区、派出所的包保领导组成工作专班,每个专班设立联络员,对养老机构疫情期间实施封闭管理。

全面排查,切实摸清养老机构底数

按照黑疫指办发〔2020〕63号通知要求,在前期民政局排查统计的基础上,包保专班会同乡镇街道对辖区内的所有养老机构进行地毯拉网式排查。区级领导把隐藏在居民区楼房内的居家式养老场所作为重点,做到“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同时,对现有的养老机构疫情防控10条要求进行推动落实。

实行严封闭管理,切实做到“里不出、外不进”

包保专班对养老机构疫情期间实行全程包保封闭管理,在封闭管理期间,禁止在养老人外出,禁止外人进入。区级督导检查专班每天巡查封闭情况,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为做好生活养老机构的生活环境保障,区城管环卫部门专门配置敬老服务单位垃圾收集转运车辆,到敬老服务单位定点定时清运。同时,相关部门也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养老机构的用水、电、气、通信的畅通保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