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坚守28天 他们签下了“最后一批离开武汉”的请战书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坚守28天 他们签下了“最后一批离开武汉”的请战书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河北省已累计向湖北派出9支医疗援助队1067人。

石家庄市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三病区副护士长康丽媛,是河北省首批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在河北省第七批和第八批医疗队的成员支援武汉以后,康丽媛和同事们认真向他们传授在一线防护的技巧和措施。有的新队员说:“你们已经在一线工作了一个月,非常辛苦的,如果我们是来替你们的,那该多好呀!”听到这样的话,康丽媛回答:我们不辛苦!能为武汉人民尽我们的力,那是我们的荣幸,我们情愿第一个来,更愿最后一个离开武汉。

2月23日,作为小组组长的康丽媛和同事们商量,写下了一份“申请最后一批离开武汉”的请战书。请战书上写道:我们是重症护理组第四小组的成员,我们不怕苦不怕累,既然是第一批来武汉支援的,能不能最后一批回去。请领导批准!

编辑完之后,就发到了小组微信群里征求大家意见,签字全凭自愿。但小组的每一位战友,大家都是第一时间同意的,并在请战书上按上了手印,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签下请战书的这一天,是他们在武汉坚守的第28天。康丽媛说:“虽然我们小组的七个人来自不同的医院、不同的城市,可是我们有一个共同的目标,那就是为武汉的胜利贡献我们自己的微薄之力!团结就是力量,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支援武汉,共渡难关,大家只有齐心协力,才能更好、更圆满地完成任务。请武汉相信,还会有太多和我们一样心系武汉的人,武汉的春天马上会来!”(总台央视记者 杨海灵)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