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广西决定成立都安指导组,河池3名市领导进驻县城

中国新闻网

关注

原标题:广西决定成立都安指导组,河池3名市领导进驻县城

2月24日,广西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会议,会上作出最新决定:立即成立自治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都安指导组,确保都安统筹防控和发展工作在指导组统一指挥下开展。

都安成广西疫情热点

截至2月24日24时,都安瑶族自治县累计报告确诊病例21例,其中死亡1例。都安县也是广西疫情最重的县份,24日仍有新增确诊病例1例,连续两天成为广西唯一有新增的地方。

都安县在1月29日报告确诊首例病例,随后确诊病例逐渐增多,并呈多地、点状发现,涉及多个居民小区和乡镇村庄,给防控带来较大难度。

此外,作为此次疫情都安县定点医治的医院都安县人民医院,疫情发生后被曝出各种医疗物资紧缺,包括N95口罩、医用外科口罩、防护服、防护面罩等医疗物资。医护人员甚至临时用文件夹、塑料袋等物品来替代。引发社会广泛关注和热议。

2月9日,都安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从当日起在全县范围内实行严格管控措施,严禁人员和车辆进出。目前该管控仍未解除。

从医院院长免职到指挥长被查,都安县一批干部被问责

2月13日,都安县召开县委常委会会议,对工作不力的都安县人民医院院长罗立东就地免职,以及对相关医院领导班子进行调整充实。由黄志先任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院长、党委书记。[详情]

此后,有自称被隔离的都安县医护人员发微博曝光称,都安县48名医护人员被隔离在卫生条件差、仅有两瓶矿泉水的地方,感到委屈和寒心。

2月21日晚,都安县纪委发布通报,对造成该县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卫生状况较差、相关物资配备不及时的4名工作失职失责的干部给予党纪立案审查,分别是:都安瑶族自治县党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峥,自治县教育局副局长黄永立,自治县职教中心主任玉胜忠、副主任李海胜。[详情]

仅仅一天后,2月22日,河池市纪委监委通报都安县2名处级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正接受纪律审查。

通报称,都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都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指挥部指挥长黄伟(正处长级);都安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都安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韩卫,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履职不力,目前正在接受纪律审查。

河池市3名市领导进驻都安县

2月22日,河池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疫情防控有关工作网上新闻发布会,公布了该市疫情基本情况。

中新社记者在发布会上提问都安县疫情防控相关问题。

河池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疫情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韦朝晖在发布会上介绍,对都安的疫情防控,河池市已经采取了针对性措施:

一是加大指导和支援。河池市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强市级工作组的力量,派3名市领导进驻都安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并从市直机关抽调20名都安籍干部进驻都安协助开展工作,从市公安机关、武警部队等抽调136名干警充实到全县44个检测卡点和防控一线。

二是加强医疗救治。广西壮族自治区已派出8名专家支援都安指导流行病学调查和医疗救治工作。在自治区的协调下,已将都安17例确诊病例和18例疑似病例转送至自治区或南宁市定点医院隔离治疗。河池市也从全市相关医疗单位抽调了115名专家和医护人员驰援都安,目前已将都安4例疑似病例转送至河池市人民医院隔离治疗。在自治区的指导下,已对县人民医院进行严格管控,在医院内部执行分区管理,对医务人员进行分类管理,减少交叉感染风险;已将县中医医院作为专门发热门诊,专门对发热病人开展筛查工作;将都安一宇医院作为全县普通病人的接诊医疗,防止就诊病人交叉感染;将安阳卫生院、澄江卫生院作为新增新冠肺炎病人集中隔离观察医疗点。在自治区的协调和帮助下,都安应急医院已建成移交使用,可提供500张床位。

三是切实保障物资供应。广西壮族自治区对都安医疗物资保障给予了很大帮助,单列定向安排了一批医疗物资保障都安疫情防控需求。截至2月21日,自治区已向都安调拨N95/KN95医用口罩410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28万个,医用外科口罩3960个,防护服354套,护目镜300个,帽套2000个,隔离衣400套。河池市医疗物资分配也向都安重点倾斜,优先满足都安疫情防控需求。截至2月21日,市本级已向都安调拨N95/KN95医用口罩1200个、一次性非医用口罩4.4万个、一次性医用口罩3万个、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1.2万个、KF94口罩4180个、FFP2口罩2000个、防护服775套、隔离服745套、体温枪114把、护目镜220副、医用外科手套1200副、75%酒精900瓶、消毒液2.1吨、双氧水10.5吨等。

据河池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黄振林22日表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市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不敢担当、作风漂浮、推诿扯皮的,甚至弄虚作假、失职渎职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一律优先处置、快查快办,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进行精准问责。截至目前,全市共追责问责干部143人,其中立案53人、诫勉谈话9人、通报批评13人、其他处理68人,涉及处级干部2人、乡科级干部34人。

都安人民医院全封闭管控,189名医护人员被隔离观察

据河池日报报道,2月23日,都安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189名医护人员,分流入住都安密洛陀大酒店进行医学隔离观察。

根据疫情防控需要,该自治县人民医院于2月9日实施全封闭管控。为严格控制传染源、阻断传播链,该自治县将全封闭管控人员先后分流到县内铭都酒店、党校宾馆、都安大酒店、城市便捷酒店、密洛陀大酒店和新中医院等集中隔离点进行医学观察。

据悉,当天共分流392名医学隔离观察者到城市便捷酒店、密洛陀大酒店、金海宾馆、格林宾馆和新中医院等各集中隔离点。

广西头条报道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