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欧阳夏丹:这份野蛮,要用法来治!

央视

关注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欧阳夏丹:这份野蛮,要用法来治!

视频-欧阳夏丹:滥食野味的野蛮要用法来治

今天是2月24日,《新闻联播》继续重点关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一项有关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的决定。对此,主播欧阳夏丹说,“野味”这两个字,分开来看意思应该是“野蛮”和“危险”。

欧阳夏丹:

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通过了一项重要决定,明确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动物,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食用野生动物风险很大,但我国“野味产业”的规模依然庞大,这对公共卫生安全构成了重大隐患。此次疫情可能就与野生动物交易有关。再也不能对滥食野味的现象无动于衷了,本次全国人大常委会在全面修订野生动物保护法之前,专门通过这样一个决定,本身就是为战疫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野味”这两个字,分开来看意思应该是“野蛮”和“危险”。一些人嘴上吃野味,其背后是野生动物的“血和泪”,而从头到尾透露的是这些人野蛮的嗜好和品位。这份野蛮需要用法来治。如果继续无动于衷,就是对宰杀野生动物这种野蛮行为的纵容,就是对危险隐患的放任。拒绝野味,就是拒绝野蛮!放野生动物一条生路,也是给自己一条活路。大家都好好活着,不互相伤害,不好吗?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