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新冠病毒尚未发生明显变异 人群普遍易感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新冠病毒尚未发生明显变异 人群普遍易感

中国—世界卫生组织新冠肺炎联合专家考察组24日晚上在北京举行新闻发布会,考察组中方组长、国家卫健委新冠肺炎疫情应对处置工作专家组组长梁万年,介绍了联合考察组的主要发现。

在发布会上,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高级顾问布鲁斯·艾尔沃德也对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所做出的努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中国的疫情防控方法是目前唯一被事实证明成功的方法,正是中国采用了全政府全社会的方法,避免和预防了,少则几万例多则几十万例的暴发。目前中国的风险在下降,中国能为世界带来的贡献正在增加。

联合考察组外方组长 布鲁斯·艾尔沃德:面对一种未为人知的新型病毒,我可以说中国的这些反应和措施是空前的、是灵活的、是有前瞻性的。中国从最初采取的比较统一的方法,慢慢的转变到基于科学的以风险为导向的管理方法,更多的考虑每一个地方的实际情况,也考虑到病毒传播本身的一些特性,我觉得这种调整对现在的改变是决定性的。

布鲁斯·艾尔沃德同时建议,目前数字的下降是来之不易的,是采取了大量的措施带来的,医院的床位数在增加,呼吸机在购置,疫苗和药物在研发。虽然目前已经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不能松懈。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