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国际社会:中国高效抗疫凸显中国制度优势

央视

关注

原标题:国际社会:中国高效抗疫凸显中国制度优势

国际社会各界人士认为,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中国展现出高效的组织能力和强大的凝聚力,这正是中国制度优势的体现。

多国人士表示,中国不仅及时向国内外发布疫情信息,积极回应各方关切,而且行动迅速有效,凸显了中国的制度优势。

哥伦比亚经济科学研究院院长 贝多芬·埃莱拉:得益于中国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中国在快速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方面进展明显,中央政府发布了有力的政令,民众就能切实执行,这是制度上的优势。

巴西圣保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教授 保罗·费尔德曼:在中国,应对疫情的决策非常迅速,中国政府非常有效率,非常有能力,也有出色的执行力,各项应对举措效果明显。我认为,中国会很快战胜疫情。

阿联酋迪拜国际金融中心首席商务发展官 贾法里:我们对中国政府防控疫情,有高度的信心。如果世界上有一个国家能够做到如此高效有序地调动资源,那一定是中国。

法国前总理拉法兰指出,在疫情面前,中国政府展现出强大高效的组织和动员能力,令人印象深刻,这正是中国制度的优势。他对中国战胜疫情充满信心。

国际人士还指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短期的,不会改变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

非洲政党理事会常务秘书长 优素福: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让中国人民和社会各界团结一心,使新冠肺炎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中国人民的生产生活正逐步恢复,我们坚信中国经济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