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扎赉特旗: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扎赉特旗: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各项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不能等、不能停、不能拖。”扎赉特旗旗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冠志在安排工作时这样要求,“要把抗‘疫’中的精神状态、战斗姿态切实转化为推进工作的强大力量,在积蓄力量中推动纪检监察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确保疫情防控和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近段时间以来,扎赉特旗纪委监委顺应疫情防控形势变化,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同时,认真梳理科学谋划2020年工作,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纪检监察各项重点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争、高质量完成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保障、奠定坚实基础。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扎旗纪委监委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坚守职责定位,紧紧围绕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提出的“六个聚焦”要求,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组建14个督查暗访组,由班子成员带队,深入疫情防控一线,开展近距离、全天候、多频次、常态化监督检查和明察暗访,做到了疫情防控工作推进到哪里,监督检查就及时跟进到哪里。在发现问题处理上,扎旗纪委监委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纪委监委关于立足疫情防控监督职责定位坚持依规依纪依法精准问责的通知》精神,以监督检查推动查缺补漏,责任落实、问题整改。同时,准确把握执纪问责重点,区分不同情形,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对疫情防控工作或日常管理中的问题,没有造成不良影响或后果的,及时谈话提醒、批评教育;对共性和一般性问题及时反馈,督促责任单位立行立改,堵住漏洞;对屡教不改、影响恶劣、后果严重的,严肃执纪问责。截至2月20日,扎旗纪委监委共发现疫情防控责任措施落实不到位等问题96个,提出具体整改意见建议75条,向旗疫情防控指挥部和相关职能部门下发建议函4份,督促立行立改问题84个,给予党纪政务处分6人,组织处理32人,通报典型问题7批14件,真正发挥出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综合效果。

在扎实推进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做好内部严格防控的同时,扎赉特旗纪委监委按照“特殊时期、特殊办法”要求,灵活调整并创新工作方式,采取超常举措和务实办法开展并高质量推进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梳理总结,补齐短板。督促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认真梳理总结2019年度工作,着重查短板找差距,深刻剖析原因,吸取宝贵经验,扎扎实实补短板,强弱项,促提升;强化学习,提升能力。组织干部通过会议、微信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央纪委、自治区纪委全会和盟纪委监委相关会议精神,自主学习最新颁布的纪法条规和办案实务,不断提升监督执纪执法水平;思考谋划,明晰思路。针对全旗纪检监察工作新形势新任务,要求基层纪委、派驻机构及机关部室精心思考本地区本部门年度重点目标任务,共同谋划2020年纪检监察重点工作,细化年度工作思路、具体工作举措,做实做细系列工作前期保障。(扎赉特旗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