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钟南山再次连线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出院患者重新感染只是小概率事件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钟南山再次连线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出院患者重新感染只是小概率事件

来源:深圳卫视深视新闻

2月24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高级别专家组组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钟南山,再次在广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与广东支援湖北医疗队进行远程会诊。

此次连线的是广东支援湖北武汉防控疫情医疗队重症专家组,对4位重症患者进行会诊。

在会诊中,钟南山透露了关于两大重要信息:1。 出现出院患者重新感染只是小概率事件,不能代表什么;2。 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增的两款试用药物磷酸氯喹和阿比朵尔,目前发现氯奎的转阴周期稍短于阿比朵尔。“目前,氯喹平均转阴时间4.2天,阿比多尔平均6-7天,但是氯喹在使用上要注意一些调整,对于一些有心理紊乱、有传导障碍的患者在使用上要注意。

责任编辑:郑亚鹏 SN238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