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人社部: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先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

澎湃新闻

关注

原标题:人社部:注重高校毕业生就业,优先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

2月24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商务部、人民银行负责人介绍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游钧在会上表示,当前重点要注重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统筹做好毕业、招聘、考录等相关工作,组织现场招聘活动,开设就业指导的云课堂,引导用人单位推迟面试、体检、签约、录取的时间,帮助毕业生能顺利毕业,尽早就业。

要推动农民工返岗就业,鼓励低风险地区的农民工尽早返岗复工,采取点对点、一站式的直达运输服务,实施24小时重点企业用工调度的保障机制,劳动输出地和输入地要精准对接,优先帮助贫困劳动力有序返岗,支持扶贫龙头企业、扶贫车间尽快复工,吸纳当地就业。要因地因人施策,精准帮扶,多措并举来保障重点群体的就业。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