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赞皇:为农户线上“开方”

河北省人民政府

关注

原标题:赞皇:为农户线上“开方”


来源:河北省政府网站

(通讯员安献锋 张莎 记者刘延丽)当前,正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期。在这非常时期,赞皇县有农户担心,既不能请专家上门指导,又不能出门学习同行经验,要是遇到农业生产上的问题怎么办?

“这点不必担心,我们组织了各类农技专家,让他们在微信群里为农户解决问题。”赞皇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赵莉说。

赞皇是养蜂大县,全县养蜂达到5万箱,以往县养蜂协会会为蜂农开展技术培训。但是由于今年情况特殊,他们组织蜂农进行网上授课,解答蜂农提出的各种问题。

2月19日,天刚刚亮,县养蜂协会的王岳森秘书长睁开眼,就打开了手机微信群,及时回复蜂农提出的问题。

“我是新养蜂户,春繁需要注意什么?”新入行的蜂农李士杰在群里问道。

王岳森在微信上做出回答:“早春是一年当中蜂群群势最弱阶段。如果管理措施得当,就会加速蜂群的繁殖和发展,反之则会延缓蜂群的发展时间,耽误蜂群繁殖……”

像这样的微信群在赞皇县还有不少。许亭乡岭根底村是全县有名的苹果产地,市管拔尖人才县林业局高级农艺师于俊杰、雷玲在该村建立1个苹果专业技术培训微信群,每天上午、下午两次集中培训。

据了解,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县组织各类农技专家,组织建立苹果管理、蜜蜂养殖等12个科普知识推广微信群,为入群1800余位农户线上解决问题。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