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再出发!多地疾控队伍启程支援湖北

央视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再出发!多地疾控队伍启程支援湖北

昨天(23日)上午,来自安徽、内蒙古和陕西的第三批疾控队伍启程支援湖北。他们将对湖北新冠肺炎疫情救治、实验室检验、流行病学调查等工作进行支援。

23日上午,由安徽省疾控系统14名专业人员组建的第三批支援湖北疾控队出征。这批队员将全部前往武汉市武昌区,充实当地公共卫生专业队伍。目前,安徽省已派遣3批共23名公共卫生专业人员 前往湖北开展对口援助工作。其中,第一批4名队员正在仙桃市疾控中心开展新冠肺炎样本实验室检测工作,第二批5名队员正在武昌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工作。

23日上午,内蒙古第三批支援湖北疾病预防控制队的8名队员,从呼和浩特火车东站集结出发,奔赴湖北。这8名队员是实验室检验、流行病学调查和消杀等领域的优秀疾控工作人员,这也是湖北武汉最急缺的人才之一。 

锡林郭勒盟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张立伟:这次主要去做流行病学调查,判定密切接触者,进行一些统计分析,为当地制定更切实有效的防护措施提供依据。 

截至目前,内蒙古已派出医疗队和疾病预防控制队共844人,支援湖北。 

陕西省第三批支援武汉的疾控队伍,也在23日上午出发,奔赴疫情一线。这批队伍由14人组成,他们分别来自陕西省疾控中心、陕西省结核病防治研究所 以及陕西各地的疾控中心,将帮助武汉开展实验室检测、环境卫生和消毒以及疫情网络直报等工作。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