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钟南山公布一个好消息,解决当务之急

长安街知事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钟南山公布一个好消息,解决当务之急

“前线医疗战线的医护同志们,大家辛苦了!”2月23日下午15时,钟南山院士在广州通过网络跟驰援荆州的广东医疗队远程会诊,指导救治工作。

钟南山说,荆州的情况已经开始有些转机,广东省的医疗队去后,对促进当地救治走上正轨起到很好的作用。现在的救治主要集中在一些危重病人。整个湖北昨天新增病例是630个,绝对数值是下降的。

“而且还有个好消息。”钟南山透露,今天早晨两点多,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新批了几种药品,包括关于鉴别流感、副流感和新冠肺炎的试剂。

钟南山指出,现在美国的流感大流行,而且病例远远高过新冠肺炎病例。中国也有这个(流感)情况,把两者(流感和新冠肺炎)鉴别出来是当务之急。

今早国家药监局新批准了两个比较合格的试剂盒,其中一个是来自广东的“万孚”,是采用胶体金的办法测IgM,可在患者感染第7天或发病第3天就检测出来。

钟南山说,这对于进一步的确诊会很有帮助,特别是对于湖北有帮助,能够很快地鉴别病人是不是新冠肺炎,可以做出很好的诊断,能够帮助我们很快地将正常人和病人分开来。

钟南山向荆州的同志们致以问候,并表示希望疫情走势能够像大家预料的那样继续向下。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