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汉再建十多家方舱医院,如何保障他们用能无忧?国家能源局这样说

环球网

关注

原标题:武汉再建十多家方舱医院,如何保障他们用能无忧?国家能源局这样说

[环球网综合报道]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于2月23日15时在北京国二招宾馆(北京市西直门南大街6号)东楼三层中会议厅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做好疫情期间煤电油气重点供应,保障居民用能需求工作情况。

记者:中央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非常重视发挥方舱医院在救治中的作用。据报道,武汉黄陂中学一家方舱医院一天就需要两千升的柴油用于供暖供电,武汉市未来还至少需要新建十来家方舱医院,请问如何保障他们用能无忧?

国家能源局石油天然气司副司长刘红:武汉市方舱医院是临时搭建的,柴油主要用来取暖,烘干衣物和消毒。我们非常重视方舱医院的用油供应保障工作,列入重点调度协调保障清单。指导油气企业一一对接做好方案,很好地保障了这些供油需求。前段时间武汉下雪,气温比较低,充足的柴油等能源供应,在保障患者、医务人员的生活上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像大家关心的火神山、雷神山医院,天然气接入也已经在医院投入使用时顺利完成了,及时地保证了这两家医院的用气需求。

刘红称,在疫情防控能源保障工作中,油气行业企业,特别是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骨干企业做了大量工作。刚才唐司长也说了,全国的油气生产形势稳定、供应总体宽松、库存非常充足。根据我们监测的数据,2月份以来武汉市成品油库存超过10万吨,其中汽油和柴油均超过5万吨。武汉市当前每天的成品油用量约570吨,库存是非常充足的。此外,我们积极协调交通部门把成品油和液化天然气运输车辆列入绿色通道的保障范围,因此其他地区往武汉调入成品油也是通畅的。同时我们指导武汉以及其他疫情比较严重的地区加强对加油站、加气站的科学合理安排,避免大面积关停的现象,很好地保障了当地居民生产生活。

刘红表示,当前,油气企业除了保障油气供应外,还加班加点生产用于制造医卫用品的原料,像大家关心的,口罩的关键原料熔喷无纺布专用料的生产,还有消毒液和医用氧气的供应,尽可能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更多更好的贡献。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