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湖北:医疗物资供应有了一定改善,但矛盾依然突出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湖北:医疗物资供应有了一定改善,但矛盾依然突出

2月22日,湖北省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召开第30场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疫情防控医疗物资和生活物资保障情况。

湖北省副省长曹广晶说,医疗物资供应有了一定改善,但现在矛盾依然比较突出,因为供需都在快速增长。以医用防护服为例,最开始每天筹集不到1万件,现在可以达到17万件;N95口罩已经可以达到30万只以上;在其他物资生产、采购、物流、配送等方面有了较大改善。

他提到,目前中央和各省市向湖北调拨防护服达到193万件、N95口罩295万只。

他同时提到,需求也在快速增长。

患病人数增加非常快,比如12日一下子全省14000多人,医护人员数量也大大增加,近期全国各地医疗队大力支援湖北,包括解放军也派出了医疗队。现在全国各地来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达到三万八千多名,时间一长,随身的医疗物资也用得差不多了,也需要提供保障。

此外,除了医务工作者之外,有关的比如医疗废弃物的处理、殡葬等也需要提供医疗物资防护。(北青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