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美媒:中国依旧是中国

环球网

关注
听新闻

原标题:美媒:中国依旧是中国

美国CNBC网站2月20日文章,原题:专家说“中国依旧是中国”,因此要开始制定后疫情时期的商业计划 专家们周四表示,尽管中国商业活动在疫情暴发期似乎陷入停滞,但投资者应开始规划下一步行动了。

“中国依旧是中国,经济依旧是经济,消费者依旧在消费”,美国的数字解决方案提供商Export Now公司首席执行官弗兰克·拉文说,“6个月前促使你进入中国市场的最初逻辑无论是什么,它在今天仍然奏效——纵然我们正面临非常糟糕的情况。”

布什政府时期任美国驻新加坡大使的拉文说,尽管今年中国经济将会受到仍未结束的新冠肺炎疫情的打击,但“对中国的GDP来说仍然是一个非常好的年份。”拉文说,中国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时“开头很不顺利”,在此之后中国可能仍会再经历数周的坏消息,但中国当局如今已“或多或少地为此做好了准备”。“任何公司都不欢迎这种动荡”,拉文说,“但是正在注视和考量着中国的人,可以说大多数几乎都是从长远观点来看问题的。”

全球性商业风险顾问公司“化险咨询”的大中华及北亚区董事总经理肯特·凯德尔认为,事实上,投资者现在应该思考在后疫情时期的战略了。“当身处危机之中时,人们总是考虑自身的恢复情况——但公司却很少这样做。这是可以理解的,他们只想努力度过身陷其中的苦难。”凯德尔说,“但(作为企业)你需要考虑之后会发生什么——市场将是什么样子,你的客户将是什么样子,你的竞争环境将是什么样子。现在是时候该考虑了,而不是等烟雾突然散去后,那时你只能空手而归。”(作者Huileng Tan,陈一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