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王忠林再次暗访社区防疫工作:封控管理不得有丝毫含糊和闪失,更不能有任何盲区漏洞

新浪新闻

关注

原标题:王忠林再次暗访社区防疫工作:封控管理不得有丝毫含糊和闪失,更不能有任何盲区漏洞

来源:长江日报

长江日报-长江网2月21日讯(记者王雪)拉网大排查已交答卷,各区“五个百分之百”的承诺是否兑现?21日,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再次以“四不两直”方式暗访社区防疫工作,确保源头管控落实到位,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为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第一站:青山区钢花街110社区

车辆随机停靠在青山、洪山、汉阳、硚口区的8个社区。王忠林实地察看社区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居民对防控措施理解支持吗?群众生活物资如何采购?孤寡、独居老人等困难群体的生活怎么照顾?”王忠林一一询问。每一站,王忠林都反复提醒,细节决定成败,一定要在疫情面前筑起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只有基层单位将工作做细、做到位,才能确保尽快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站:钢都花园123街坊

“小区的封控管理不能有丝毫含糊和闪失,更不能有任何盲区、漏洞。”王忠林表示,要切实加强源头防控,坚决遏制住传染源,切断疫情的传播途径;人民群众是疫情防控的主体,也是防控疫情的最强大力量。支持、配合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不仅关乎个人的身体健康,也关乎家庭幸福和社会安全,是大家应该共同承担的责任和义务;要广泛发动各级党组织,尤其是社区党组织,号召年轻力壮的党员居民,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到本地社区疫情防控中,协助社区开展小区封控、疫情宣传教育,帮助社区困难群体买药、送菜,排忧解难。同时,他还叮嘱各个区,要继续做好群众生活物资保障工作,“要当作一项大事,抓在手上”。

“要争分夺秒,与时间赛跑。”暗访中,王忠林强调,各区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咬紧牙关、展现亮剑精神,狭路相逢勇者胜。他说:“只有采取最严格的措施,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武汉才能走出疫情的阴霾,迎来美好的生活。”

第三站:洪山区和平街丽华苑

市政协主席胡曙光,市委常委张曙、杨玲、龙良文参加活动。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