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武汉书记王忠林:现阶段就像打仗一样,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武汉书记王忠林:现阶段就像打仗一样,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

武汉拉网大排查结束后,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提出了新的要求。

“到明天,临床确诊、疑似、密接、发热患者的核酸检测要全面清零!”2月20日下午,王忠林在专题调度会说。

部署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是此次会议的重点,王忠林说,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是发现患者、排除疑似的重要手段,对于疫情防控来说是基础性、源头性的工作,必须做好。他要求,持续加力、尽快清零,到21日把原来存量全部筛查完,22日开始,当日新增当日清零,实现由被动转主动。

王忠林说,进入这个阶段,流行病学调查成为阻击战的重中之重,“就像打仗一样,一个山头一个山头地攻,现在到腹地了,就要调动一切资源,强化力量,全力攻破。”

他要求,要强化科技手段,充分依靠大数据、云计算支持流调;强化结果运用,紧盯确诊病人,严密防控密切接触者,形成防控闭环,才能真正把传染源切断堵住。

据报道,养老院疫情防控工作也是王忠林关心关注的。他要求,要对养老服务场所实行严格封控,凡是无关人员一律不能进入;“对于养老院内确诊的病人,不管想什么办法要坚决及时救治,决不能含糊”。

王忠林特别提到,要用心用情服务老人,“咱们对老人一定要更有爱心,像对待自己家的老人一样”,收治确诊老人要尽可能减少中间环节。

他要求,做好养老院防护工作,对老人普及防护知识,让他们戴口罩、勤洗手,避免集中就餐;做好养老院员工的防护、养老院日常消杀等工作。

王忠林说,民政部门作为主管部门要拧成一股子力量,压实责任,畅通渠道,务必把问题解决好,为老人们安度晚年创造安全健康的环境。

“政事儿”注意到,在2月20日,武汉市还发布了一个新规定,在全市实行“双测温两报告”制度。

居家人员每日两次(上午、下午各一次)测量体温,超过37.3℃必须立即如实向社区(村)报告,有工作单位的人员还应同时向所在单位报告。

测量体温超过37.3℃的,社区(村)、管理责任单位应立即将发热人员信息经街道(乡、镇)汇总后向区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单位同时应向工作人员居住地的区疫情防控指挥部通报发热人员信息。区疫情防控指挥部负责统一安排发热患者到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并根据诊断情况和有关规定分类处理。

来源:《长江日报》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