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苏尼特右旗:立足职能职责,强化靶向监督,压实防控责任

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关注

原标题:苏尼特右旗:立足职能职责,强化靶向监督,压实防控责任


来源:内蒙古纪委监委网站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苏尼特右旗纪委监委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靶向监督,深入一线主动履职,紧盯疫情防控责任落实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以有效监督推动疫情防控工作落地见效。

同步启动,同步跟进。苏尼特右旗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旗纪委监委主要领导立即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明确监督方向,并第一时间成立了3个督查问效组,同步启动监督工作。并按照旗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部署要求,及时对进出道路疫情防控检查站、定点医疗机构、居民小区疫情防控检查点工作开展情况以及重要岗位夜间值守情况进行跟进监督,督促落实。同时,强化业务指导,层层传导压力,推动各苏木镇纪委监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职能作用发挥,形成工作合力。累计开展明察暗访、突击夜查16批(次),在短期内迅速推动全旗各项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靶向发力,精准监督。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围绕各苏木镇属地管理责任、卫健委等职能部门监管责任和相关部门单位领导责任落实,紧盯疫情防控“三道防线”坚守、外来人员排查、重点人群防控、市场秩序保障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把纪律挺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及时发现问题、及时进行反馈、及时督促整改。截至目前,共检查进出道路疫情防控检查站4个、重点防控单位7个、基层卫生院9家、居民区疫情联防联控点163个、嘎查村社区26个、商户21家,向指挥部报送督查检查专报5期,提出意见建议6条,有力的推动各级党组织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

迅速处置,推动落实。针对落实上级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不力、党员领导干部和公职人员在防控工作中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对上级督查和本级检查中反馈的问题整改的不及时、不到位等问题,强化执纪问责力度,从严从速依规依纪依法予以问责,及时进行通报曝光。共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整改问题46个,印发通报4期,组织处理2人,对5起落实防控责任不力、擅离职守、消极应付、不接受属地管理等典型问题进行了通报曝光,形成高压震慑,为打赢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强纪律保障。(苏尼特右旗纪委监委)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