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研究高校毕业生就业、防护物资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湖南省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 研究高校毕业生就业、防护物资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2月21日下午,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主持召开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研究高校毕业生就业、防护物资生产、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制定科学有效的政策措施,切实做好“六稳”工作,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提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成色,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谢建辉,副省长吴桂英,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会上,省人社厅、省教育厅汇报应对疫情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政策措施。省发改委、省工信厅汇报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物资生产储备情况。省扶贫办、省财政厅汇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脱贫攻坚工作举措。

许达哲指出,高校毕业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资源。要着眼打造人才集聚高地,科学研判疫情防控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大力实施芙蓉人才行动计划,加大政策帮扶力度,鼓励在湘央企、省属国企、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张开双臂欢迎全国高校毕业生来湘创业就业。要在待遇保障、条件改善等方面加大倾斜力度,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服务乡村教育、医疗卫生、社会管理等领域。要多渠道解决高校毕业生发展问题,支持自主创业、升学深造,鼓励大学生参军入伍。

许达哲强调,医用防护服、口罩等物资事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大局。要着眼服务全国疫情防控大局,科学统筹全省产能,科学安排物资生产分配和储备,确保物资供应不断档。要充分发挥市场机制作用,支持保障重点企业生产,综合考虑企业成本等因素,合理确定防护物资价格。要压实市县责任,切实保障复工复产所需防护物资的生产、采购、储备、投放,督促企业严把产品质量关。

许达哲强调,脱贫攻坚决定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必须坚决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把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要跟踪分析疫情和脱贫攻坚形势,研究疫情影响精准脱贫的新情况,着力解决贫困人口转移就业、扶贫产业发展等方面的问题。要加强动态监测,重点监测排查受疫情影响存在返贫风险的已脱贫人口、存在致贫风险的边缘人口、存在脱贫困难的贫困人口,对因疫情影响出现返贫和新发生的贫困人口,要因户因人精准施策。

(文/冒蕞)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