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京津冀防疫健康状况有望互认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京津冀防疫健康状况有望互认

新京报快讯(记者 沙雪良)昨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会议提出,要研究京津冀疫情防控健康状况互认的具体办法。

会议还提出,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排查潜在风险点,拆除门帘,防止交叉感染;加强对慢性病患者的服务,实行社区登记、送药上门等惠民措施;社区要提醒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

研究京津冀疫情防控健康状况互认具体办法

昨天下午,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十九次会议。据《北京日报》报道,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科学预测疫情走势,以利更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控工作。

会议提出,要落实在疫情防控期间严格进京管理若干措施,建立由北京市以及公安、交通运输、民航、铁路等中央部门和单位组成的协调机制,加强统一指挥,强化纪律要求,抓好督促检查,把责任压实到每一个单位。研究京津冀疫情防控健康状况互认的具体办法。

对于第六版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会议要求,将行之有效的治疗经验纳入指导工作当中,不断提高疾病的规范化诊疗水平。对电梯、地下室等相对封闭的公共环境,加强通风消毒,落实保持距离、减少聚集等防控措施。

对于复工复产,会议要求科学有序推进,园区、楼宇、企业、工地要落实主体责任,遵守相关防控指引,执行错时错峰上班、就餐等措施。中关村科技园要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对未达防疫要求的企业加强警示和提醒。各区要负起主体责任,关注家政公司等生活性服务企业和环卫等城市运行相关单位的需求,保障他们的防护物资。

医院进一步排查风险点,对慢病患者送药上门

此次会议强调,医疗机构要进一步排查潜在风险点,拆除门帘,防止交叉感染。要加强对慢性病患者的服务,实行社区登记、送药上门等惠民措施。社区要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普及,提醒老年人等易感人群少出门,做好个人防护。

昨天下午,在北京市疫情防控工作第二十六场新闻发布会上,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2月19日18时,复兴医院累计报告核酸检测阳性病例36例,其中确诊病例34例,核酸检测阳性2例。

对于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疫情,北大医学部副主任刘晓光在昨天下午的新闻发布会上介绍,2月17日,该医院发热门诊筛查初步诊断2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李某某,张某某),流行病学调查发现二人为夫妻,李某某之母田某某在该医院老年科住院长达6个月,李、张二人曾在1月19日至2月8日之间轮流探视田。李、张二人确诊后,医院第一时间为田某某进行筛查,2月18日凌晨该患者新冠肺炎核酸检测阳性。

据介绍,医院迅速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田某某确诊当日已转往定点医院救治,其住院的老年科病区患者5人及医护等人员17人,共22人集中医学观察。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腾出病床150张,对该患者规律肾透析治疗时可能接触的肾透析患者142人进行集中医学观察。已完成患者密切接触的251人次核酸检测及9处接触环境的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及时澄清不实信息,严处造谣行为

此次会议还提出,重要信息要实时发布,把握好时度效,主动回应社会关切。对不实信息及时澄清,对造谣行为依法严肃处理。

就在昨晚,海淀区卫健委发布消息,近日,个别网民在网上发布海淀医院出现院内多人感染、中关村的公寓酒店出现新冠肺炎病人死亡的传言。对此,海淀区卫生健康委郑重声明,网上所传内容是虚假信息。

海淀区卫健委表示,自全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以来,海淀医院院感防控到位,辖区各社区疫情防控周密细致。请广大网友从官方权威渠道获取信息,不传谣、不信谣。

新京报记者 沙雪良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