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政务要闻晋源区两家药企复工全速生产抗疫药品

太原市政府网站

关注

原标题:政务要闻晋源区两家药企复工全速生产抗疫药品


在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过程中,各类药品成为至关重要的物资。位于晋源区的太原药业有限公司与山西立业制药两家药企,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临床急需药品与消杀物资,体现了药企的社会责任与担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根据省市工信局复工需求,上述两家药品生产企业于1月31日紧急复工,并按照国家卫健委发布的第五批新冠肺炎指导用药目录以及库存原料紧急调整生产计划,全力生产抗疫急需药品。

2月19日,在太原药业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伴随着生产机器的轰鸣声,工人们正忙得热火朝天。小容量注射剂车间的灌封室里,经过清洗、烘干、灭菌、灌装、封口等一系列操作后,一瓶利巴韦林注射液完成了生产过程。为保证药品的质量,注射液要在灯检室进行外观检测和不溶性微粒检测。检验合格的注射液立即包装,每个包装盒上都有追溯码。医护人员能通过追溯码查到药品的生产时间、运输过程和售卖途径。为保证安全,包装好的注射剂还要库存15天,等待微生物检验合格后才能出库。

同样,山西立业制药有限公司也是一派忙碌景象,一盒盒氯法齐明软胶囊正在紧张有序地生产、包装、质检、入库。氯法齐明软胶囊是治疗耐药性肺结核的特效药,作为全国唯一拥有氯法齐明生产批文的企业,山西立业制药全面复工,加班加点,以解决因交通受阻、物流停运等原因出现的药品断供问题。

据太原药业常务副总经理宋建文介绍:“除加紧生产药品外,自2月1日获得省卫健委颁发的‘消毒产品生产企业卫生许可证’后,我们又紧急开通了一条生产线,专门生产消杀防护急需的75%酒精与84消毒液。目前,太原药业有2条片剂生产线、4条水蒸剂生产线开工,立业制药有一条生产线正常运作。”

截至2月18日,太原药业累计生产入库利巴韦林注射液640万支,片剂约2亿片;生产酒精24吨、累计捐赠酒精约5吨。山西立业制药生产84消毒液40吨,累计捐赠约10吨,生产氯法齐明软胶囊2万盒,除供应本地外,还供应湖北、四川、河北、湖南、吉林、广东、浙江、安徽等药品紧缺的13个省份8000余盒。

(转载自太原新闻网)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