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柯城林业:战疫情守绿意,两手抓两不误

浙江发布

关注

原标题:柯城林业:战疫情守绿意,两手抓两不误


来源:省林业局

当前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也是植树造林、林业生产的黄金季节,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会议精神,统筹推进柯城区林业各项工作稳步发展,该区林业局勇于担当、主动对接、精心部署,在严防严控疫情不留死角的同时,及时开展林业生产复工,确保疫情防控与林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一是迅速行动,动员部署复工复产措施。及时传达省、市林业部门关于推动疫情防控和当前林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周密部署春季绿化造林工作,督促实施主体尽早开工复工,组织当地劳动力就近投入营造林生产,加快林地清理、挖穴等前期工作,对涉林企业复工复产开展调查摸底,了解企业在复工复产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帮助协调解决,目前已协助两家龙头企业开工复产。

二是抢抓时令,山间地头开展生产指导。区林业局派出骨干力量支援社区做好疫情防护的同时,及时组织林业技术人员,深入各乡镇、村“一村万树”种植点、绿化造林地块、经济林发展地块开展调研,落实种植地块、树种、种植时间、种植密度、苗木准备等系列问题,重点围绕以树种珍贵化、彩叶化为主的乡村绿化美化行动、以香榧为重点的经济林提质增效增收致富行动,抢抓时令提升林业生产质量效益。

三是科学谋划,迅速掀起植树造林高潮。围绕今年省市下达3300亩国土绿化造林和41个“一村万树”示范村建设任务,按照项目化管理要求,做到造林地块早清理早整地、造林苗木早计划早准备,统筹推进全区各项国土绿化工程建设有序开工,做到一手抓疫情防控不懈怠,一手抓林业发展不动摇。据不完全统计,自元旦以来,全区各乡镇村已经完成绿化造林500亩,落实地块和完成整地1500余亩,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

(柯城区林业局)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