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韩国大邱市长:我们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韩国报告首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总确诊病例达104例

新京报快讯(记者 谢莲)据韩联社报道,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2月20日表示,韩国庆尚北道一新冠肺炎确诊患者19日死亡,这是韩国境内首次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

韩国卫生部门表示,这名患者在庆尚北道清道郡一家医院住院20多年,19日死于肺炎,具体死亡原因待查。

稍早前,韩国中央防疫对策本部宣布,截至20日下午4时,韩国当天新增53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104例。

在目前已确诊的104例新冠病毒感染病例中,99例出现在庆尚北道和大邱市。大邱市市长权泳臻在2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正处于前所未有的危机之中”。他呼吁市民减少外出,以避免感染。

据报道,韩国政府20日宣布,将向大邱市和庆尚北道提供25亿韩元(约合人民币1462万元)的特别资金,以帮助该地区应对新冠疫情。此外,韩国卫生部门将向大邱增派24名医生,将病毒检测中心数量增加至22个。

新京报记者 谢莲

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