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新闻 国内

北京城市副中心将确保重大工程土地供应

新京报

关注

原标题:副中心将确保重大工程土地供应

通州今年将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和前期手续办理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大工程顺利落地实施。

新京报快讯(记者 张璐)北京城市副中心今天举行新闻发布会,通州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贵明表示,今年将全力做好征地拆迁和前期手续办理及各项服务保障工作,确保重大工程顺利落地实施。

刘贵明表示,近几年,为保障副中心重要节点、重大工程建设,副中心实施了大规模、多领域的征地拆迁工作,积累了一定的征地拆迁的工作经验,全面统一了园林绿化、基础设施建设等各领域征地拆迁政策标准,先后完成了4000万平米拆违工作,群众在征地拆迁和建设发展过程中感受到了副中心建设的获得感。

今年将创新拆迁工作方法,确保重大工程土地供应。针对拆迁环节,将实施前期手续和拆迁工作并联推进,尽可能多地为拆迁赢得时间。用好去年新出台的《北京市城乡规划条例》,推广村集体自主拆迁、乡镇助拆的经验,提升拆迁工作的规范性和时效性。

刘贵明说,目前,很多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都在加紧推进中。在前期手续方面,我们建立了重大项目联审联批平台,提高了项目审批效率,实施了重大项目储备库管理,统筹压茬推进项目前期和项目实施,成立了重点项目前期工作营,集中力量协调解决项目前期手续存在的问题,园林绿化等一批今年开工的重大工程目前已经完成了前期手续的办理。

新京报记者 张璐 摄影记者 吴宁

加载中...